降游打酱油

龙图诡行观影体 155


白玉堂又郁闷了几分,又是一个青梅竹马,这猫小时候究竟勾搭了多少个!再想想展昭小时候估计还挺可爱的,可不是么,大眼睛爱笑又乖巧,应该是人见人爱。不过这爱的也太多了吧,刚走了个阴阳怪气的仇朗行,突然又跑来了个傻不拉几的愣小子。

 

只见展昭硬着头皮跑了过去,拦住白玉堂,“误会误会,一场误会!”

 

“啊!”少年一看到展昭,又惊又喜地跳了起来,“展大哥!你一点都没变!”

 

展昭也有些脸黑,他和这小子最后一次见面是十年前,自己现在和十年前长得一样?这个算是夸讲么?

 

 

 殷侯亲身说法:“我家外孙小时候真的跟猫仔似的。你们不晓得啊,他迷迷糊糊快醒的时候,那眼睛水蒙蒙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张开微微动着,你要是那个吃的在他鼻子旁边晃晃,他准闻着味轻轻转头,但也没真的醒。”


白玉堂听的很是认真。


展昭恍然大悟说:“我就说我每次快醒的时候都能闻到香味,我还以为是小时候的错觉。”


赵普说笑:“要不然白玉堂怎么吃味呢。话说你还真认识那小子。”


展昭苦恼:“可能确实是以前认识的,他还比我小那么多,我哪能确实他长大后的样子啊,不过为什么我记忆中他已经去世了?”

 

 

“说笑?可你明明说过你喜欢我的!”唐石头更加可怜。


展昭急了,赶紧跟唐石头解释“你那时候就一个四五岁的光屁股小孩,说喜欢你不是那个喜欢啊!”


小四子更加是松了口气,“那没事了,喵喵也经常说喜欢我的!两种喜欢不一样。”


“喜欢就是喜欢!”唐石头还挺倔。


“我爬上来之后,回过家了,爹娘见我回去很高兴,又见我学了功夫,就说要像你一样到开封府做大官。”唐石头抓抓头,“就送我到开封府来考武状元,我听说你也在这儿,就赶紧来了。”

 

 

小四子说:“那猫猫好无辜哦,他天天都说喜欢小四子的。”


“展大哥也对我们说过呢。”几个孩子异口同声的说。


展昭鼓掌:“没错没错。”


白玉堂无奈:“只是个傻小子啊。”


“爬上来?功夫还可以这么学?”萧良自言自语。


“主要还是看人,掉下悬崖遇高人这种难得一遇的事都被他碰上了,也是运气好。”殷侯说。


公孙也是没话说:“但是他心也真大,他爹娘感觉心也大,果然一脉相承。”

 



“可是,我昨天进了开封,就听说你和白玉堂是天生一对之类的!”唐石头很在意地说。


火麒麟欧阳少征和赵普那两个闲人!紫影和赭影!小四子眨眨眼——是昨晚他和箫良还有公孙一起吃饭的时候么?庞煜望天想了想,“莫不是在杏花楼?我今早和爹起早喝早茶去了。”包延无奈扶额头,“我今早是在门口跟爹说话来着,然后那四个应该是王朝马汉张龙赵虎大哥。”“我走到开封府旁边的菜场,听到一个胖大婶和几个小丫头在说。”董旭尴尬——刚刚自己跟烟翠楼那班姑娘喝茶,姑娘们一个劲打听展昭和白玉堂是不是一对,他对女人最好了,当然要说实话了是不是!

 

“哦!”小四子恍然大悟,“是哦,喵喵和白白的奸情人尽皆知!”



展昭和白玉堂的眼刀纷纷往赵普身上飞去。


赵普举手:“好吧好吧,我可能在和欧阳他们八卦的时候有些放飞了,但是人尽皆知绝对是真的没水分。”


展昭嘴角抽搐:“难道父老乡亲平常都是这么看我俩的。”


“我都没怎么发现有人盯着,这么想还挺厉害的。”白玉堂眼神放空。


“真的很像,我平常跟馒头他们,我爹,反正遇到熟的人难免聊几句。可以说是开封府百姓打招呼必备话题吧。”庞煜嘿嘿笑着。


白玉堂想着自己平常跟展昭走过大街跟自己问好的人,其实心里都在观察着我们两个人找到今天可以跟人寒暄的话题吗?

 
评论(17)
热度(1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降游打酱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