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游打酱油

龙图诡行观影体 156

 

“我的盘缠都花光了。”唐石头擦擦嘴,“要不是路上碰到个好心人,我就要饿死了!”

 

展昭抚着额头叹气,标准的被人卖了还给人数钱!他那么缺心眼能活着到开封也是个奇迹。

 

“他们都欺负我,只有展大哥跟我好的!”唐石头插嘴说,“大家都说我是笨蛋,没人会喜欢我。只有展大哥说,我人很好,心地善良诚实待人,他很喜欢我。所以从那天开始,我就爱上他了。”

 



小四子皱了皱鼻子:“这个小哥哥好可怜,但是又有一点点笨。”


“所以才说运气好嘛,要不然能活着到开封。”庞煜心生羡慕。


“展大哥确实很会夸人。我每次听了后就信心满满的,感觉做什么事都很有力量。”包延支持唐石头的想法。


欧阳嘿嘿笑着:“一想到白玉堂的情敌居然是个愣头愣脑的傻小子,哈哈哈,只能说是非常哈哈哈啊哈哈。”


展昭无奈,哪有那么搞笑。


结果大家的反应都很热烈,可能是看见让白玉堂吃味的对象傻傻的,都很期待这人会不会有运气让白玉堂吃瘪。

 


 

“八岁那年我上山玩儿的时候掉到山沟里了,摔下去很深。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就爬不上来,还在林子里迷路了。后来不知道怎么的,我走到了一座奇怪的庙前面,庙里有一座很丑的佛像,佛像下边放着个盒子,就是这把破刀还有一卷古怪的图。”

 

“你八岁那年掉下去。”展昭惊讶不已,“十年才上来?”



 “那他吃什么啊?”庞煜惊呼道。


“野果之类的吧……”赵普也不太了解山沟里能吃什么。


殷侯说:“这学功夫学的坎坷啊。吃不饱睡不好也能有这般内力。”


“可能就是因为他一根筋吧。不会太在意吃喝,听着说学好就能爬上来,就一门心思的爬。从毅力上来说,还行。”天尊瘪瘪嘴,勉强夸一下。

 

 

“谁说的!”小四子坚决不让唐石头拆他的鼠猫配对,大声说,“喵喵和白白早就一起睡过了!”

 

小四子见果然有效果,就接着说,“九九说了,生米煮成熟饭,棒打鸳鸯不散!”

 

包延赶紧捂住小四子的嘴,心说九王爷怎么教小孩子的?!


 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大家全都看向展昭和白玉堂。


展昭想:“是不是渠山县的时候?好几次就这一张塌了。”


公孙欲言又止,斜眼看赵普:“我发现每次小四子口出惊人,都是你教的。”


赵普一摊手:“这不是都是实话嘛。你看着他们两脑海里不会浮现这些话吗?”


白玉堂用温柔的眼神望着小四子,满脸都是做的真棒!




正难过呢,一旁白玉堂递递了快软乎乎的枣泥糕塞进他嘴里,说了声,“小四子,你一点都不胖,一点都不呆。聪明灵巧人见人爱,剪子石头布的名字好听至极,一般人取不出来。你未来还是小神医,和你爹爹一样强,你和小良子简直绝配,以后你娶小良子我给你包个大红包。”

 

第二天,开封府门口的衙役、巡街的张龙赵虎、凑在一起喝茶的影卫、买菜的厨房大娘、洗衣服的丫鬟、禁宫的公公婢女、后宫的娘娘妃子……都在谈论一件事——据说展大人和白五爷生米煮成熟饭了!消息准确,九王爷府的小王爷说的!



展昭脸色一变:“完了完了,忘记开封父老爱八卦了。我的一世英名啊。”


殷侯唏嘘:“恐怕没几日就能传到你娘耳里了。”


包大人微笑:“各位乡亲父老是真的厉害,怕是别的事也没法想这样在一天之内传遍全城了。”


小四子看着风传的事实【?】,心里甜蜜蜜。听着白白夸,心里美滋滋。


“小良子,我好高兴喏!”


萧良点点头,心想,白大哥美的嘴都软了,连小四子娶我都敢说。嗯,反正过程不重要,结果最重要。

 
评论(18)
热度(18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降游打酱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