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游打酱油

龙图诡行观影体 157

 

唐石头十分之认真地对白玉堂说,“你一定要好好照顾展大哥,如果有一天你移情别恋了我不会放过你的!”

 

白玉堂愣了良久,点头,“哦……”

 

“展大哥!”唐石头又一脸伤心地对着展昭说,“那我不喜欢你了哦!他以后要是移情别恋,我如果还没喜欢上别人,到时候你记得来找我啊!”

 

展昭张了张嘴,半晌,笑着拍拍他肩膀,“不会的。”

 

白玉堂略带吃惊地看了展昭一眼,低头笑着饮茶,心情大好。

 


展昭笑起来:“我还挺自信的嘛。”


白玉堂也说:“绝对不会移情别恋的,不管是你还是我。”


“你看看,人一见我徒弟就放弃了,还算是有自知之明。”天尊很开心。


公孙疑惑:“这个桃花这么快就结束了,也不像是神相说的桃花劫啊?”


那就是说,还有桃花咯?


大家心头都浮现了这一句话。 



 

可再看庞煜,只见他伸手指着地上的干稻草堆,里边赫然躺着一具尸体。

 

那是个二十多岁成年男子的尸体,穿着普通的灰色布袍,全身发青,脸色灰白微微张着嘴,他的胸前有几处伤口,满胸都是血,脑袋上也有,蛆虫就是在血里。




白玉堂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。


展昭双手把住他的肩膀,直喊着:“再坚持一下啊。”一边还不停圈着他的胳膊让他放心。


“展护卫又捡到尸体啦。”赵祯说。


“这也太大胆了。”包大人说:“直接稻草堆盖着,若不是被庞煜撞上根本没人注意到。”


庞煜脸色纠结:“没想到是这位仁兄帮我挡了一劫,我一定去把他好生埋葬上香。”


“其实想想,展昭这么容易捡尸体。这样的运气有桃花劫,还不会是捡尸体捡到的吧?”赵普开玩笑的说。


“说不定是鬼呢,神相不是说仇朗行人面鬼相嘛。”公孙补充道。


 

 

公孙蹲下接过蛆虫,碾碎,黄白一大团。

 

展昭几乎已经听到了身旁白玉堂反胃的声音。

 

公孙抬起头,“这些蛆虫至少长了三天了,但是尸体的确死了很久,也就是说……”

 

展昭眉一挑,“血不是这死人的,还有别的死人或者重伤的。”

 

哑巴就比划了起来,白玉堂帮着解说,“他说,在前边的一条巷子里,给他东西的是个书生,样子看不大清楚,带着个斗笠。



白玉堂努力忘记自己眼睁睁看着手上抹蛆虫的画面,转话题说:“这回一直都是书生搞事,不知道会不会也和那个鬼状元有关,烧人油需要很多死人。”


赵普也接受不了:“我说公孙非要碾碎这些虫子吗?看上去像呕吐物。”


公孙认真解释:“当然了,不同时期的蛆虫碾碎后都长得不一样,这样才能分辨死了多久。”


赵普说:“我知道,我就是单纯的想要抵制这滩肉碎。”

 
评论(14)
热度(1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降游打酱油 | Powered by LOFTER